茄人

满身灰尘

[钢炼] 利什布鲁没有新闻

第17集分出去的一个脑洞吧


快要到利什布鲁的时候,和背着阿尔的阿姆斯特朗少佐一起赶火车赶得筋疲力尽的爱德华睡着了。

他梦到熊熊大火燃烧着吞噬房屋。

倾盆大雨中阿尔抱着他往婆婆家跑,他死命抓着盔甲冷硬的一根手指,就像抓着这飘摇世界里最后一根稻草。依附着弟弟灵魂的盔甲一边跑一边从空空如也的头盔中发出哭声,跑过山坡上起伏的麦浪,跑过灯光已经熄灭的房屋,他眼中天地旋转,远处的群山像是要倾倒在自己和弟弟的头顶,自己像是被雨水打湿透了的木柴。等到了婆婆家躺到床上之后,又觉得天花板在旋转,自己要从倾斜的床上滑到地板上去。

直到他听见了一个男人的声音,“……也许会成为很不错的国家炼金术师。”天花板忽然不再旋转了。猛地从晕眩中清醒过来之后,他疼得几乎吐出来。疼痛让他很清晰地听到对方说,“如果有意愿,可以来圣特拉尔找罗伊·玛斯坦中佐。”

带着水的木柴瞬间燃烧起来。火势越来越汹涌,接着便烧掉了居住了十一年的房子。房子里某处,炼成阵上不成形的人体应该也被烧得噼啪作响。直到烧掉房子的那天,他都没有再去过那个地下室。他一个人取出了母亲留下来的钱,收拾好去圣特拉尔的行李,最后路过通向地下室的楼梯时虽恐惧得背后发凉,却还是走下去透过半开的门缝往里看。炼出来的那个,不能被称为母亲的人体没有行动能力,依然仰躺在炼成阵上,看不出什么生命迹象。

爱德华一时不能行动,也移不开视线。直到那残缺的人体忽然挪动着伸出右手,喉咙里发出他母亲的声音:“过来……过来……”

他惊慌失措地逃出房子,正碰上来找他的阿尔。他的好弟弟什么都没问,陪着他一起把房子烧掉了。

 

自从知道玛斯坦大佐在伊修瓦尔战争期间犯过的错……尤其是杀死温莉的父母那件事,爱德华总是有意无意回想那晚的事。玛斯坦说,是因为收到了他寄出去的寻找父亲的信,对霍恩海姆感兴趣才来到利什布鲁的。可是,他又回想男人投向温莉的目光,像拌了污泥一样无药可救。他禁不住怀疑对方那晚是否是揣着一把枪在凄风苦雨中赶到洛克贝尔的店铺,请求温莉,或者甚至是婆婆来一枪结果他。

这个想法让他心烦意乱。其他人倒还好,心理上很容易就能原谅玛斯坦。可他杀死的到底是熟人的父母。他单手推装着阿尔的小车,火红的夕阳在地平线处落下去,不禁让人心灰意冷。他忍不住把这个想法说给阿尔听,刚说了一句阿姆斯特朗少佐就刚巧出现了,不由分说地扛起阿尔,催促着他跑起来去赶前往利什布鲁的火车,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的,也不知道阿尔有没有听进去。

 

他在利什布鲁换上新的机械铠,修好了阿尔的盔甲,在离开的前一天去看了烧毁的故地。他本指望会在浇灭人一切希望的大雨中看到被火烧过的冰冷石头房屋的空架子,或者至少也是地上一堆乱石的废墟。自背井离乡他就从没有回来过,距那地狱般的一天也已过了四年,他们房子的废墟早已被夷为平地。最可怕的事情是这里居然阳光明媚温暖,虽然还能看出被火烧过的细微痕迹,但泥土中已经冒出青草和鲜花,有小孩子打闹着从这片土地上跑过,光着的脚踩出脚印,他们的母亲在田垄间的小路上走,喊着叫他们回家吃饭去。

这真像一场噩梦,一切都可怕地颠倒了。这块土地上本不应该有阳光照耀,有花草齐放,有孩子欢笑着经过(他们知道他们跑过的地方曾有一个不是任何人母亲的怪物长久地躺过吗)。这里应该一直下着大雨,光线阴暗,连那个人的火焰都无法驱散寒意才对。这里应该是人间地狱。

事到如今,他以为自己无所畏惧。他走的是一条困难又困难的路,要取回弟弟的身体,就不该怜惜自己受了伤血肉模糊。可现在天地仿佛又开始旋转颠倒。他倒宁愿他的家还是一片狼藉的悲惨的废墟,也不愿看到这里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人们若无其事地继续生活。他可怕的过往和犯下的悲惨的罪被堙没了,他的受害者阿尔冯斯也并不责怪他。

但果真这样,他的罪就可以一笔勾销了吗?

如果他有更大的能力,是可以帮助更多人的。但是他没有,他很早就如此深刻地意识到。能保护好自己的弟弟已经是一件吃力又吃力的事情,除此之外,他连对一个扎着羊角辫被炼成合成兽的小姑娘都无能为力。

他一路上都在漫无边际地想,反复给自己确认找到贤者之石,救回弟弟这唯一的目标——除此之外,一切都不去做考虑,因为他也无能为力。直到走到洛克贝尔的店铺,温莉在那里等他,含着眼泪递还给他他的怀表。

啊,对了。他有些恼羞成怒,却连生气的兴致都提不起来。

“说实在,我自己都觉得矫情。”他最后说,接过那个壳内刻了烧掉家,踏上旅途的日子的银怀表。可是,他也只能用这种具现化的形式不停地提醒自己了。

在利什布鲁,没有什么新闻。这里阳光明媚,安静祥和,有着父母的孩子们嬉笑打闹。人体炼成发出的悲剧而又强烈的光芒只有一个揣着枪来乞求小女孩杀死自己的男人看到。男人借着自己的军衔掩盖了这次炼成,没有人知道,没有人来追究责任。也因为这件事,阻止了男人的自杀计划。利什布鲁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人会把目光投向这样一个平和的小村庄。


评论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